成都一地一项目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

2022-10-12 07:58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司法局获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公示名单出炉,成都市“推行和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成都市成华区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据悉,经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批准,自2019年起,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

2021年8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经自愿申报、省级初审,各地方共推荐了87个综合候选地区和149个单项候选项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实效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投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候选地区开展书面评审、实地评估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按照各项评估加权后的综合成绩排名,根据整体协同推进各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确定了第二批拟命名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

目前,名单正在进行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原标题:成都一地一项目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