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时代美术馆开新展 在“感知边缘”探索艺术与认知

2022-10-12 17: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WAVELENGTH:感知边缘》当代艺术展于20221012日在成都时代美术馆开幕

11

回头见,鳄鱼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以个体的“感知”为出发,探索感觉知觉在不同视角下的变化和外部条件对感知的影响,以及我们因“感知”而与世界发生的关联。艺术家们在创作中运用多种艺术媒介,以光影、色彩、运动、声音等多种元素展现当今世界人类的感知极限,创造突破“感知边缘”的奇幻艺术现场。

12

重力 

 

WAVELENGTH:感知边缘》“混沌与掠影”“存在与虚空”“物质与心灵”三个章节组成。展览从寂静的黑与白中开始,在饱和的色彩中延展,在寻常物质构成的精妙装置中达到高潮,并在自然与平和的艺术场景中让观众找到内心的平静。观众的观展过程如同经历人们对世界的感知过程:在模糊与混沌中感受环境与信息,在丰富的信息中认识现实,进而回归自己内心的真实,并触发超越现实的想象力。

 

作品与周围环境之间充满张力的关系是《WAVELENGTH:感知边缘》营造的艺术现场的本质,而观众的感知和反应则是环境中的关键要素。观众在艺术现场获得沉浸式观展体验的同时,也会接收到不同个体之间的体验与互动、情绪与解读对艺术的语境与表象所产生的微妙影响,观众对作品的感知也将因此发生改变而观众与艺术家的感知也在观展过程中渐渐融合,并共同勾勒出人类的感知边缘这种独特的现场观展体验,也使WAVELENGTH:感知边缘》成为成都最错过的展览之一。

13

《升腾的黄色,上升的曲线,红色的回声》

14

《光谱(框架版)

15

《潮汐#2》

小贴士

展览名称:WAVELENGTH:感知边缘 成都站 / WAVELENGTH: On the Edge of Senses

展览时间:2022.10.13 - 2023.01.02

周一到周日10:00 - 20:00 (19:30停止入场)

展览场地:成都时代美术馆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华熙LIVE528 商业A区G层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策展团队WAVELENGTH 成都时代美术馆第三度携手,展览将于20221013日至202312持续展出

备注:如有任何变化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编辑: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