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 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成都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3 08:20  来源: 成都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迈步新征程,奋斗正当时。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报告摘录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何双廷(市委政策研究室社会处二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锤炼担当重任的能力,努力在本职工作上争当先锋,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贡献。

报告摘录

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邓凡(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

作为在干部教育领域工作的党员,我将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课程安排上,突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课程,引导学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障政治上的坚定;组织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发新课程,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早进课堂,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省委市委宣讲团,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贡献;筹备好学习贯彻轮训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全覆盖;丰富干部培训的形式,引入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提高党性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报告摘录

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

余茜(市委巡察办巡察一处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指示进一步提振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和必胜信念。我们将持续发挥反腐利剑作用,围绕“三聚焦”和“六巡”工作任务,着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下好“一盘棋”,统筹指导各区(市)县强化上下联动、深化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实现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强化监督实效,通过“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让群众满意、强执政之基。

报告摘录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王宇晨(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从事干部工作的青年组工干部,我将按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总体要求,锤炼对党忠诚,恪守公道正派,强化责任担当,以顶格的工作标准、满格的工作状态,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动实施干部队伍建设“五项计划”,为锻造一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需要、保持“五个走在前列”奋斗姿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更多力量。

报告摘录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杨童心(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目标、总原则、总路径。我们将高举旗帜、凝聚精神、指导工作,聚焦铸魂塑形、固本强基、治弱补短、提质增效、助力赋能,深入实施成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将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必由之路。

报告摘录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朱伦胜(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将忠诚、干净、担当贯彻始终,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报告摘录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陈海和(市纪委监委研究室主任、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任何伟大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相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仅仅是开了个头。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也不能停,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尹婷婷 陈伟 陈仕印 粟新林 陈方耀 陈泳 实习记者 李世芳

原标题:迈步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 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成都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