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进一步高水平利用外资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

2022-10-25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进一步高水平利用外资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成都市进一步高水平利用外资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出台进一步高水平利用外资的专项政策,有利于增强政策合力,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吸引更多外资外企来蓉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外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外资政策系统集成效应,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利用外资促进产业建圈强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与新媒体平台的交互合作,采用政策解读、图文解析等形式广泛、深度宣传推广,及时向外资企业、外国商协会等推送匹配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的可及性和企业感知度。二要提升外资服务水平。通过座谈、视频会、“一对一”走访帮扶等方式,全面准确了解外资企业诉求,及时推动解决外资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防疫、用能、用工、物流等各方面保障力度。三要持续深化招大引强。围绕成都产业基础和政策优势,聚焦产业建圈强链,重点吸引一批“链主”“链属”企业、跨国公司总部及功能性机构落地,更好利用外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进一步高水平利用外资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