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成都“最美公园”下月中旬选出

2022-10-26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打造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启动了首届“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将从成都市23个区(市)县已建成开放的公园中,最终评选出20个“最美公园”。

最美公园需要具备哪些要素?据介绍,按照《最美公园标准》,不同类型公园参评标准不同,总体而言较为侧重园内生态保护修复情况与生态价值转化情况两方面。城市公园、综合公园、专类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郊野公园都可以参与评选,根据其功能定位的不同,也有着不同的评选要求。

“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参观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从绿化管理、卫生管理、设施管理、服务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资料管理等维度,全面评比成都市23个区(市)县已建成开放的公园,最终评选出20个“最美公园”。

从7月30日至10月21日,各区(市)县已分别报送管辖区域内的4个公园参评。

10月24日至11月17日将进入评选阶段,其中10月24日至10月25日为线下遴选阶段,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将组建由三名园林行业专家学者和两名市民监督代表组成的遴选工作组,对“最美公园”申报点位进行筛选,形成“最美公园”入围名单进入投票阶段;从11月7日至11月11日,将同步开展线上投票与现场评议,届时市民朋友可通过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成都公园城市”和“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相关市级部门、园林行业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将组建评议工作组,对入围点位的实际情况进行实地巡访评分。

按比例综合评分,采用市民网络投票(20%)及专家审议(80%)相结合的方式,在11月14日至11月15日内选出2022年成都市“最美公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实习记者 魏捷仪

原标题:20个成都“最美公园”下月中旬选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