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2022-10-27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将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迅速组织学习研讨,督促全市政府系统精心策划、及时传达学习,通过专题读书班、研讨班、党日活动等广泛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做到全员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分层次多形式开展通俗易通、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力量,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积极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跟踪督导落实,既督促检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又及时发现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终端问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坚定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特别是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任务和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等重点工作,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抓好“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市领导刘筱柳、王志华、刘任远、鲜荣生、林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