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成都温江揭牌成立

2022-10-28 21: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28日报道 今日,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温江举行。据悉,这也是国家发改委在全国唯一布局的国家级生物靶向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1028_1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由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公司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协同创新机制,组建了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预计总投资3.09亿元,将搭建生物靶向药物的发现、筛选、评价和工程化平台,开展杂交瘤、噬菌体、靶向评价、转化医学评估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临床亟需重大疾病治疗领域药物攻关,未来3年内,将开发4-8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靶向药物进入临床研究,实现1-2项创新药物获批上市。

1028_2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该工程研究中心的参与方一一亮相并明确了合作机制:由科伦药业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牵头,联合上海药物研究所丁健院士团队、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团队等国内顶尖团队,积极开展药物发现与评价的关键技术研发;同时,还将携手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共建单位,稳步推进新药的临床研究;并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的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等主体深入合作,构建产业链上下游的协作平台。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多轮签约:科伦博泰与省发改委签署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建军令状;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与成都医学城和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同位素及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署了落户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与共建单位签署《生物靶向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建设合作协议书》。(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