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自身岗位 在汽车品质上精益求精

2022-10-29 08:14  来源: 成都日报

▲紧张忙碌的生产车间

一辆辆AGV小车在车间忙碌穿梭运送零件,一辆辆新车从生产线上顺利下线……昨日,记者来到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功能区看到,汽车企业生产一线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截至目前,神龙汽车已实现销量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9月份单月销量12000余辆,10月份还有望再创新高。”看着手机里的销售报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党委书记黄晓泓倍感振奋。他向记者介绍,公司全体职工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结合起来,高质量推动公司全年生产销售目标达成,为龙泉驿区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成都市汽车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报告 坚定发展信心

上午,公司党群系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传递给公司每一名员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记者看到,黄晓泓的笔记本上仔细记录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还有将和其他员工一起分享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感受。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工厂组织了部分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都感到十分振奋,干劲十足,表示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决战四季度、年底冲刺保目标结合起来。从会议室出来向生产车间走去,记者了解到,随着销量的快速增长,工厂也面临着抢节点、保交付的多重任务。

抓落实 冲刺全年目标

今年9月,受疫情影响,工厂携手园区内的7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一起进入闭环生产状态,保持日产近400辆的高产状态,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如今,工厂全体员工更加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

来到生产车间,这里正分班作业。休息区,正好轮休的生产班组班长陈爱民正在手机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和黄晓泓两人把当天的工作安排仔细梳理后,谈起了学习感受。“报告中说,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一定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在汽车品质上精益求精,为汽车产业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在车间的整车下线区域,一台台“成都造·全球销”的凡尔赛C5 X踏着稳定的节拍依次驶出生产线。今年,工厂的全年生产目标为8.8万辆,截至9月已完成5万余辆,10月起开启满负荷生产,日发车量不断提升,最高达到1226辆份,生产节拍达40辆份/小时,日产量达400辆以上,全厂员工正在向四季度的高产冲刺,根据目前情况很有希望完成全年目标。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文/图

原标题:立足自身岗位 在汽车品质上精益求精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