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90个班、4500个学位!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落地金堂淮州新城

2022-10-29 11:2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0月29日报道 10月28日,成都市金堂县与成都市树德中学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签署合作办学项目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

据了解,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将建成一所寄宿制公办学校。该学校位于淮州新城,占地约172亩,规划90个班(含初中、高中),可提供学位4500个。

学校将传承树德中学百年办学历史积淀,继承树德中学的办学传统、教育思想、管理制度,发挥树德中学的示范、辐射作用,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建成创新驱动、管理现代、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力争成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学校。

2

▲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效果图

今年1月底,成都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淮州新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在蓉优质中小学、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到淮州新城发展”。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是在成都市委、市政府支持淮州新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支持淮州新城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未来新城的背景下,经成都市教育局同意,由金堂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树德中学合作打造而成,旨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快速提升淮州新城教育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实践,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3

▲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效果图

据悉,学校将于2023年2月底前动工修建,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2024年9月1日投入使用,招生政策按国家规定执行。

学校将由成都市树德中学纳入统一管理,派出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到该学校任职任教。为确保2024年9月1日新学生入学,目前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已成立筹备组,由成都市树德中学党委副书记、光华校区执行校长朱志刚任筹备组组长。

4

▲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效果图

成都市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表示,将着力成都市树德中学淮州学校的治理体系、教师队伍、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建设,创新育人实践、涵养淮州新城独特的办学文化、丰富区域育人生态,摒弃简单复制、培育精神力量,办高品质可持续发展的、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

▲成都市树德中学

成都树德中学创办于1929年,曾更名成都九中,1989年起恢复树德中学校名。该校为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高中、四川省首批新课改样本示范校、四川省首批教育体制改革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试点学校、全国首批“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该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全省顶尖水平,多项教育改革走在最前列。

(来源: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