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文明音乐季” 第三场热情唱响

2022-10-30 13: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30日报道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崇德向善守礼成都人。29日晚,由四川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天府新区 “公园城市文明音乐季” 第三场活动在华阳MKL美学中心热情唱响。

活动以“唱响文明,乐动天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借助活动营造崇德善礼的文明氛围,实现了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利用生动形象的文明宣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德向善守礼成都人。

1030_1

1030_2

以爱为名 凝聚文明力量

本场音乐会的选曲诠释重点为“以爱为名”,每一首歌曲、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关于爱的故事和记忆。

1030_3

“爱的呼唤让我们在一起,在一起穿过了风和雨,在一起走来了新天地。”经典歌曲《爱在天地间》作为开场曲一唱响,现场氛围立马变得爱意满满、温馨浪漫;“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则如同刻在每个人生命里、融入每个人血液里的歌曲,音乐响起时,大家都心潮澎湃、越听越有力量;“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在希望的田野上》作为结束曲,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

就这样,在一首首表达期望与祝福,抒发热爱与文明的歌声里,现场观众心潮澎湃,一次次用热烈掌声传递着信心和力量,纷纷表示要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春风化雨 绽放文明之花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除了用音乐的力量让人们在无形中“接受美的熏陶,做美的行为”,现场更有直接的文明小课堂,倡导人们用实际行动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中一共精心策划了两场文明小课堂,分别为《穿越时空的爱》和《以爱为名·共赴一场青春之约》。讲师们用生动形象、有趣的语言,春风化雨般宣讲着文明小知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听到《以爱为名·共赴一场青春之约》时,现场的年轻人更是表示“今后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有奖问答 发放文明福利

1030_4

1030_5

除了经典音乐的动情演唱和生动有趣的文明小课堂,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将生活中的真实情境写为相关文明问题,观众在回答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文明的理解,有利于将文明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进一步激发了观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相关负责人介绍。

越文明越幸运,在有奖问答活动环节很多观众都赢得了奖品,他们表示,要将今天学到的文明小知识,一直延续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此外,活动开展的期间,腾讯微信视频号、抖音号还上线了#公园城市文明音乐季#话题,线上线下汇聚力量,凝聚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