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一百天丨邛崃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11-01 17:2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日报道 11月1日,邛崃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举行。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四川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锂电池智能设备制造建设项目、巴克斯崃州烈酒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等37个工业产业化和功能配套项目集中开工,为邛崃市深度参与国家产业升级、推动成都市建圈强链工作提质增效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开工仪式旨在坚定不移围绕“以项目为抓手拼经济搞建设”,聚焦项目投资拉动,强化项目统筹建设,为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01155130

▲开工仪式现场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王凯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邛崃市委书记刘刚主持仪式,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邛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平出席。成都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活动。邛崃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产业功能区、市属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01155140

▲开工仪式现场

此次开工仪式计划总投资达246.70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95.60亿元,包括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四川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锂电池智能设备制造建设项目等15个;功能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1.10亿元,包括羊安新城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进口保税仓、邛崃市北大金秋高品质基础教育项目等22个项目,涵盖品质教育、产业服务等功能配套。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邛崃市产业建圈强链注入强大动能,为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只有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带动产业变革与升级”。截至目前,邛崃市2022年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达到215.6亿元,为邛崃市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更进一步提速邛崃市产业迭代。而其中,以新能源、半导体材料产业为主的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更深入地促进邛崃产业能级提升和蓉南新兴产业带的协作升级。

当前,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正围绕“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等重大部署,紧抓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保障资源要素需求,优化营商环境,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重大项目导览

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锂电材料行业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企业核心供应商的上海璞泰来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和石墨一体化项目,由全球人造石墨技术标准制定者的团队领衔,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840亩,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为成都市近期单个项目一次性开工面积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一体化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

【四川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四川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四川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锂电池智能设备制造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175亩,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邛崃市巴克斯麦芽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巴克斯崃州烈酒文化体验中心项目】

邛崃市巴克斯麦芽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巴克斯崃州烈酒文化体验中心项目

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是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 2015年落户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投资兴建烈酒全产业链项目。新开工邛崃市巴克斯麦芽威士忌陈酿熟成项目投资15.6亿元,巴克斯烈酒品牌文化体验中心项目投资3亿元。上海巴克斯酒业是国内最大的预调鸡尾酒研发、生产、销售体一体化企业,属深交所上市公司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2568)旗下企业,在全国设有4个生产基地。企业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饮酒体验,传播轻松、自在、快乐、时尚、阳光、健康的品牌精神。目前,RIO锐澳品牌在全国预调鸡尾酒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知名度第一。

【深圳市九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九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九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4亿只锂电池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约150亩,一期项目投资5.5亿元,建设年产600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目前已投产运行,一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4亿,年税收不低于1500万元;二期项目投资11亿元,于2022年6月动工建设,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3000万元。

【羊安新城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三期)】

羊安新城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三期)

羊安新城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三期)总投资4.5亿元,占地约147亩,建设约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高品质科创空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提前做好产业配套,确保璞泰来等头部企业的上下游产业一签约即可落地投运。

【四川天成明超电缆有限公司明超绿色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四川天成明超电缆有限公司明超绿色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四川天成明超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03月16日,为昆明明超电缆有限公司在邛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总投资20亿元建设明超绿色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新建办公用房、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购买并安装电线电缆的生产线,年生产环保电线电缆、光伏电缆约20000公里。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功能区新型材料产业能级,助力打造区域现代产业中心。

【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进口保税仓】

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进口保税仓

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进口保税仓项目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按照“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理念高标准设计,兼具现代城市美学和实际使用功能。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面积约28亩,是天新功能区围绕主导产业建圈强链的支撑性产业配套项目,建成后将由天府新区海关监管,实现“零距离”报关,企业可就地享受天府新区海关同等政策,对提升功能区服务能级,促进区域经济和主导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羊安新城会议中心】

羊安新城会议中心

羊安新城会议中心项目作为完善会展经济、促进产业交流的功能性项目,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按照国内一流的理念高标准设计,兼具现代城市美学和实际使用功能。项目占地约12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可同时满足500人会议及用餐需求的综合性会议中心,项目计划2022年11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为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承办大型会议、论坛和展览以及企业新品发布、推广、路演等活动提供载体,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

【邛崃市北大金秋高品质基础教育项目】

邛崃市北大金秋高品质基础教育项目

北大金秋邛崃高品质基础教育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高品质国际化高中和特色幼儿园,同时建设教育发展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自身资源优势和教育理念,打造集教学、生活、实训和户外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基地。

【邛崃市体育馆、游泳馆建设项目】

邛崃市体育馆、游泳馆建设项目

邛崃市体育馆、游泳馆建设项目立足邛崃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定位,打造地方特色地标,营造“一站式”特色文化休闲体育公园,该项目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以优化建筑立面设计,提取“瓷胎竹编”意向符号,采用“白色身底+本色轻型竹钢”的形式,在建筑形态、色彩、材质等方面体现邛崃本地人文元素。项目建成后可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赛事,将采取日常运营管理+商业招商+专业赛事组织的灵活性经营管理模式,大力提升我市在文体领域的竞争力。

(来源:邛崃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