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梁茗酒“茶酒融合”财富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2022-11-01 17: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日报道 2022年第11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于10月3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为进一步弘扬大梁茗酒特色文化,展示产品优势,31日下午4时许,大梁茗酒在世纪城假日酒店举行“茶酒融合”财富论坛暨新品发布会。揭秘“茗香密码”,发布未来发展战略。白酒专家、行业协会、各级经销商、酒企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一场以“茗”会友、品“酒”论道的精彩盛宴。

1 (1)

酿一杯好酒 “中国茗香型白酒研究院”落户

发布会上,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亚东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良登台为“中国茗香型白酒研究院”揭牌,此举为大梁茗酒开启新一轮品质提升的“元宇宙”,也标志着“中国茗香型白酒研究院”正式落户邛崃。

同时,大梁茗酒盛邀邓绍平等13位特别嘉宾,他们将成为首批入驻中国茗香型白酒研究院的首席专家和首席研究员,为大梁茗酒带来十三屡芬芳和沁香,共同携手,助推茗酒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好未来。

正如“茗”字所指,大梁茗酒在白酒酿造过程中,就融入了茶的基因。早在2019年,四川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胡永松、教授王忠彦和四川省茶叶研究所博士罗凡等组成专家组,经历1000多天反复“制曲、醅窖、选茶、试甑”的工艺试验和探索后,最终酿造而成。命名为茗香型的大梁茗酒,“酒香、茶香、甜香、陈香”四香同醇,浅醉快醒,在香型创新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这无疑具有开创意义。

在大梁茗酒公司负责人梁川看来,如今时代白酒品牌正处于“百花齐放,百舸争流”,如何从多元发展的赛道中突围,成为酒业中的一匹“黑马”,跑出茗香型白酒的“加速度”?“品质”是始终不变的追求。为此,大梁茗酒在香港注册成立“中国茗香型白酒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面向国际的“中国茗香型白酒研究院”,旨在酿好一杯献给世界的好酒。

跨界融合 “梁山英雄会财富计划”发布

不谋求一支独大,只期冀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共同富裕”。发布会上,大梁茗酒首席战略规划师、被誉为商界“鬼谷子”和企业的“老中医”的王永红先生登台,发布“梁山英雄会”合伙人财富计划。

作为一个在茶博会期间举行的酒业品鉴会,与其他品鉴会不同,大梁茗酒品鉴会的与会嘉宾,多为茶博会的参展商与茶叶经销商。这也是大梁茗酒在渠道创新上的新尝试——让茶商变酒商。

一般而言,传统茶商有两大优势,品茶体验感强、成交率高、客户忠诚度高、复购率也高,但与之对应的,茶商也面临品类单一导致连单率低、消费周期长导致消费频次低的困境。茗香型在渠道上推行“茶酒融合”的思路,则为茶商开辟出一条全新赛道。

2 (1)

新品亮相 四款“超级IP”全新升级

在茶产业盛会上,一瓶白酒为何会得到茶业人士的高度认可?此次发布会上,大梁茗酒四款全新升级新品惊艳亮相。四款产品以茶马古道的“马帮”为创意,将国潮的茶叶与茶花组成CP,唐三彩中“五花马”的形象跃然而出,恰好呼应了诗中“五花马,千金裘,呼而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豪放。

在谈到下一步战略时,梁川表示,大梁茗酒始终坚笃于“初心、爱心、匠心、乐心、禅心”的执着,不断探索突破,不断提升标准,做懂消费者的品质好酒,做懂合作伙伴的专属好酒,持续引领中国白酒十三香发展之路。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