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在一线|满负荷生产 这个退伍军人的订单何以不降反升?

2022-11-02 15: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11月2日讯 “目前,我们手头订单很充裕,来自印度、意大利等国家的海外订单多达300余台,比去年同期提升较多,内销订单也有所增长。今年只有60天时间了,我们必须决战年底,完成全部订单。”四川汉莫尼陶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成透露的情况令记者惊讶。

1

疫情蔓延之下订单何以不降反升?李小成表示,近年来,我们不断改善工艺,加大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四川汉莫尼陶瓷机械有限公司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今年的元旦节前,全厂一线员工采取轮休制保证生产、争分夺秒赶订单。

四川汉莫尼陶瓷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由退役军人李小成2000年创办。它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为一体,拥有先进机械设备、生产技术,采用航空技术生产“钟罩淋釉器”。“汉莫尼”已成功申请了100项专利保护,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汉莫尼”品牌系列钟罩淋釉器,成为出口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的优质产品,亦被广泛应用于“诺贝尔”“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简一”等国内外著名品牌的陶瓷岩板生产线,为国内外多家著名企业的陶瓷岩板生产线提供技术支持。

倾力研发创新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2

面对疫情和国内外大环境不利因素的冲击,李小成说:“从追求企业规模扩大、生产数量增加、加工能力提升,到确立战略主攻新方向,我们每个阶段都加大资金投入,倾力研发创新,让‘汉莫尼’在规模与设备质量上成为钟罩淋釉器行业的实力品牌,在不断突破中求生、求新、求精、求强。”他坦言:“我们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优中更优,没有捷径可走,只能依靠创新,依靠苦战,依靠优质化服务,依靠差异化竞争。”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李小成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发展民族品牌,就只能加大科研力度,在新产品的开发、创新上争先创优。“汉莫尼”要在企业科技研发领域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利用产品专利权益,切实维护自身核心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

(杨显云 宿丹)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