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2-11-03 14:51  来源:成都日报  

11月2日,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聆听了这次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有高度有深度

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天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川的首场报告会,王晓晖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特别是报告结合四川实际,以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四川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屈陆教授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指导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四川实践、成都实践。”

“十分激动,深受鼓舞。”听完宣讲后,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亚丽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不松劲、不懈怠的精神风貌,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微网实格”机制,完善社企联动双向服务机制,不断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

“宣讲报告站位高谋划远,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国情省情,全面总结经验和成绩,深入分析发展形势,有助于我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运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此次报告会的精神要义,结合成都发展生动实践,深学细悟,积极发挥党校宣传阵地作用,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成都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

坚持团结奋斗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邛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昕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当前,邛崃市已建成31.63万亩高标准农田,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筑牢农业生产“压舱石”,把“粮田”变“良田”,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邛崃力量。

双流区黄龙溪镇党委书记、古镇景区管理局局长李召林表示,听完宣讲后,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黄龙溪镇将坚持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全员旅游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构建“一核引领、一城支撑、两带串联、三区协同”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努力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背景下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飞 陈方耀 李柯雨 李娟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