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

2022-11-04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昨日,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在四川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王凤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体育事业深度融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全力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效。

王凤朝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本次大会以生活体育为主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递了“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必将引领全民健康运动生活新风尚。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成都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宝贵意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助推成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将充分用好大会的丰硕成果,持续提升全民体育生活化水平,着力推动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发展同频共振,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据悉,首届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成都市体育局携手主办,大会设置有开幕式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美好生活运动榜样嘉年华晚会等议程,旨在推广生活体育理念,传递健康生活态度,传播生活体育价值观念。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彭维勇,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视频致辞。

央视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冰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副市长鲜荣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同城化区域有关负责人,以及体育产业专家、在蓉高校、驻蓉领馆、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