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面风铃墙在“回家的路”上亮相

2022-11-05 08:08  来源: 红星新闻

在成都市武侯区的卧龙巷,最近新亮相的一面风铃墙,引得不少从这里经过的市民围观“打卡”——这面风铃墙由3800块不锈钢小钢板组成,风一吹,铃片翻转,让整个通道更具活力。风铃墙的画面核心主题为《三国演义》中的经典战役——草船借箭,走入这条小巷,仿佛穿越历史,这也是成都首面风铃墙。

▲成都首面风铃墙

位于武侯祠大街的卧龙巷是一条美丽的社区绿道,但对于生活在此的市民而言,它是一条“回家的路”,对于在此上学的孩子们而言,它又是一条“上学的路”。卧龙巷作为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唯一的进出通道,不仅与旁边的居民小区相邻,还存在道路狭窄、人车无法分流的问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回家的路”是城市慢行交通的一部分,为了让“回家的路”更清爽整洁并富有武侯文化特质,武侯区公园城市局在改造卧龙巷的进程中,将整个通道注入了“开放式博物馆”的理念。整个通道由三国文化、学校历史发展两大部分组成,穿越这条小巷,人们可以沿着时间脉络回顾历史点滴,看到以传统文化连接未来成长的力量。

▲新打造后的“回家的路”

“改造的整体风格,以仿古式的建筑造型营造历史氛围,既保留传统文化,又兼具现代感。”武侯区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休憩,改造中,特别设置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休息等待区域,区域旁还创造性地设置了成都全市首个风铃墙。这面风铃墙由3800块不锈钢小钢板组成,风一吹,铃片翻转,让整个通道更具活力。风铃墙的画面核心主题为《三国演义》中的经典战役——草船借箭,走入这条小巷,仿佛穿越历史。此外,墙面的背后还隐藏了景观音响,通过视觉和听觉,让人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风铃墙画面

据了解,武侯区精心打造“上学的路”“回家的路”,不断提升其美丽度、舒适度、安全度,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武侯区公园城市局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