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打卡!到这里开启“低碳秋游”模式

2022-11-06 21: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向思燚)11月6日报道 一场“会展+公园”的创新展览,一次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2022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幸福城市·美好生活”户外休闲场景展(以下简称户外场景展)正在金牛区凤凰山1号公园火热展出中,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

图片1

走进户外场景展,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颇具创意的“绿植”观赏点。绿油油的草坪上,造型奇特、花花绿绿的“绿植”拔地而起,引得小朋友们好奇连连。据悉,这是使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和废物再利用打造的“爱生活 爱环保”打卡点,以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图片2

在成都,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也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日常出行中,共享单车备受市民青睐,美团单车发布的年度减碳成绩单中,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成都人一年减碳2.35万吨,位居全国第三。骑着小黄车,成都人过去一年的骑行里程为4.84亿公里,相当于骑出36个兴隆湖大小森林一年的减碳量。

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成都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国家低碳城市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也与2022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户外休闲场景展的主题“幸福城市·美好生活”不谋而合。

图片3

走进“公园城市幸福生活空间”展示区中,不少市民在展板前驻足观看,了解成都对绿色低碳所做出的努力和改变,还有家长在为小朋友细心讲解。来自天府新区的李先生对低碳的生活方式十分肯定,他表示自己正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周末最爱的活动就是去天府绿道骑行,环保又健康。谈到成都的变化,他谈到,“天越来越蓝、水越来越清,草坪越来越绿,看见雪山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证明我们的努力是有效的。”

图片4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