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支援阿坝州全面振兴 王凤朝等市领导前往阿坝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22-11-07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11月4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阿坝州调研成都市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陪同调研。

王凤朝一行先后前往小金县“苹果共享农庄”项目、阿金食品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营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瞻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达维会师纪念碑,参观红军懋功同乐会会址,向红军将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要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拓深延展产业链,引导年轻人返回家乡、建设家乡,更好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时代价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成都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王凤朝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再次来到美丽阿坝,一路走来,充分感受到阿坝在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很振奋也深受启发。今年是成都对口支援阿坝州的第六年。成都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助推民族地区繁荣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对口支援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倾情倾力支援阿坝州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携手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奋力前行。

王凤朝强调,一要持续深化产业精准协同协作。共同拓展文旅合作深度,深入挖掘绿色、红色资源,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促进农业产业优势互补,深化“农业+”发展,加强农牧业龙头企业市场化合作;加强绿色能源合作开发,做优做强水风光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产业;深化园区合作共建共享,聚焦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外引内培、强链补链,打造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飞地园区产业集群。二要持续深化公共服务延伸共享。推动教育领域合作共享,持续扩大“校对校”帮扶覆盖面,深化成都市优质网络教育资源在阿坝州落地应用;深化医疗卫生“传帮带”,以“组团式”帮扶巩固深化“医联体”帮扶机制,稳步推进全市三甲医院与阿坝州县级医院建立托管关系;多元化提升就业协作力度,推进完善岗位精准对接机制,促进劳动力就业创业。三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共建力度。助力推动阿坝农村道路畅通、农村供水保障、乡村清洁能源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等建设;进一步提升成阿交通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加大一体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项目合作共建力度。四要持续加强生态协同保护利用。合力强化生态保护,探索开展生态治理修复技术交流和试点示范;合力推进污染防治,探索开展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共同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合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五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规划协同对接、加强全域结对帮扶,广泛凝聚合力,确保对口支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看望慰问对口支援工作队员时,王凤朝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珍惜锻炼成长的机会,着眼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满怀真情、满怀热忱做好帮扶工作,为促进成阿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支援阿坝州全面振兴 王凤朝等市领导前往阿坝州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