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11-07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连日来,我市各城乡社区通过会议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线上交流研讨、学习资料上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贴心举措。

用心细悟

深耕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近日,锦江区盐道街社区党委书记武建涛专门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谈感悟、话未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区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很重,服务群众的舞台很大。”武建涛表示,作为社区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居民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打造全龄友好社区,聚焦“一老一小”,持续推进辖区幸福食堂、盐道学堂等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造法治社区,持续推动“和·盐道”平台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坚持以居民的需求为工作牵引,结合社区职能和工作实际,扣牢“关键字”,把准“风向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

全力笃行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举措

虽然是周末,可崇州市崇庆街道仁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却并没有休息,昨日一大早,他们齐聚在愿景东篱小区里,组织对居民楼下堆放杂物的库房进行清理。经过前期准备,目前,院落改造工作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施工阶段。

该小区建成于2006年,虽然楼不“老”但配套“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仁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兰江利说,小区院落是群众感受城市宜居度的最小单元,也是体现生活幸福感的最近渠道。

兰江利介绍说,按照计划,这处空间将打造休闲凉亭、增设公示栏、标识标牌,搭建非机动车停车棚、打造小区党建活动阵地等。小区改造后,将实现今后绿化“菜地变绿地”、安防“敞开变闭环”、停车“杂乱变规范”。大家心里就觉得有盼头、有期待。

真抓实干

农村也能享受公共服务

上周末,崇州321产业社区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何修贵和邻居们一起参加了在广场树下举办的朗读会、音乐会、舞蹈会等活动。

“我们见证了321产业社区从无到有,在这里我们也过上了更幸福的生活。”和何修贵一样,隆兴镇生建小区76岁的谭泽全也很喜欢参加社区各种活动。

作为新型农村社区,321产业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上,餐饮、阅读、购物、娱乐等空间一应俱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

下一步,321产业社区改善环境、提升服务和发展产业将同步推进。借助川农大研发基地优势,搭建科研院、校、企三方合作渠道,建立粮油食品研发中心;引导企业构建“线上推广渠道”,联系协调直播空间、体验区、直营店、餐饮店等产业服务场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原标题:汇聚力量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