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小金 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2022-11-07 14: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7日报道 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1月在小金县召开。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小金县将会为大家呈现什么样的精彩?准备了哪些惊喜?近日,记者从小金县委宣传部获悉,本次大会,小金县将以“三个载体”为平台,将“三个亮点”贯穿大会,全面展示阿坝州的文旅魅力和“五个小金”带来的惊喜。会期不长,就两天时间,有看点、有惊喜、有互动、有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mmexport1667799643013

“三个载体” 带您玩转小金

“一会”,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大会主会场设在四姑娘山镇山地户外中心,总面积5611.90平方米,是一个集国际会议中心、攀岩体验比赛、商业办公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整体设计和功能让人耳目一新。

“一剧”,《遇见·斯古拉》嘉绒文化歌舞剧。可以在国内最大的室内360度三维实景演出中心,欣赏一个浪漫、勤劳、勇敢的嘉绒藏族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的动人故事,在故事中沉浸式观赏嘉绒藏族民歌、嘉绒藏族锅庄、战舞“卡斯达温”等民间非遗文化。

“一季”,文旅、农旅、体旅、红旅“融合季”。全方位展示小金全域旅游发展的靓点,好山好水好风景,听的看的品尝的,一应俱全,就等您来。一会儿是旖旎的风光,一会儿是激情的燃放;上一秒还沉静在嘉绒文化的底蕴中,下一秒一杯醇香的青稞美酒伴着歌舞点燃你奔放的热情……

“五个小金”,生态小金、户外小金、红色小金、文化小金、幸福小金。这是小金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生态小金带给您“纯净之美”,户外小金带给你“畅游之美”,红色小金带给你“精神之美”,文化小金带给您“人文之美”,幸福小金带给您“和谐之美”。

mmexport1667799633729

mmexport1667799665275

亮点一:沉浸式体验“五感小金”

听过大雪山融化的声音吗?听过大冰川低语吗?还记得农家烟火飘来柴火饭香吗?想不想尝尝刚从树上摘下来的小金苹果?一口咬下去,果汁顺嘴流.....这次大会在让嘉宾游览的同时,更能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种感官体验触发无尽的遐想,通过五感体验全方位展示可观、可闻、可品、可察、可鉴的“五个小金”。

mmexport1667799612802

亮点二:畅游中寻找“四姑娘”

这次文旅大会还有任务,任务很简单,就是找美女——寻找“四姑娘”。“四姑娘”是哪四个姑娘?她们是不是很美?她们有什么故事?她们在什么地方?相约小金吧,我们一起去藏寨、去田园、去云端,寻找和认识“四姑娘”。

mmexport1667799653153

亮点三:“小金.喜”一路相伴

如果你以为这次的大会仅仅是单纯的游玩那就错了,因为还有“小金.喜”与您一路相伴。为了增加与游客的互动与乐趣,小金县特意将部分文创产品以盲盒的形式送出。这些文创产品不仅都有着很好的寓意,而且个个都非常精美。“幸福之喜”、“户外之喜”、还有一样手办,只要一到小金,准能“沾沾有喜”。除此以外,您不仅仅是游客,还是探秘者。通过塑造非遗文创体验空间,在每个区域设置章节线索与密码展品,探秘者可通过线索寻找出相关区域的密码展品。以空间代入式的互动体验,让您“解锁嘉绒密码,留下小金印迹”。

“金”彩连连,“金”喜不断。据了解,从11月5日开始到11月13日,小金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中国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川西藏族山歌会、嘉绒美食大赛等赛事活动将陆续登场,您心动了吗,出发来小金吧。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情。小金是川西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有滋有味、多姿多彩,让我们相约小金,相约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我们一起品味“熊猫家园、净土阿坝、纯净小金”,相信会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惊喜。

(来源:小金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