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稻蒜现代农业园区亮相成都市第九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

2022-11-07 15: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7日报道 为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近日,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种子管理站、成都市温江区农业农村局和成都种业协会联合承办的“蜀粮熟·天下足”成都市第九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在温江区光华公园举行。成都市温江区稻蒜现代农业园区在本次活动展位上隆重亮相。

图片1

农业品牌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展会上,成都市温江区稻蒜现代农业园区携本地一批产品优、信誉好、品质过硬、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美誉度消费忠诚度高的现代化农产品“鱼凫尚品”、“川农牛”、“稻·见”等公共品牌一一亮相,吸引了会场上不少市民群众的围观,并且现场下单。特别是温江区优质稻米、温江大蒜、温江三绝等本土特色农产品,都颇受市民群众青睐。考虑到客户购买的生态大米等产品较重,附近消费者还提供直接配送至家门口的服务,市民反响说服务非常周到。

图片2

现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与主流新闻媒体合作,讲好农业品牌故事,树立品牌意识,让更多人的温江人了解温江的农产品品牌。当天,直播在线逛展人数高达14万。

图片3

据悉,温江区稻蒜现代农业园区连片稻蒜轮作种植基地1.4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2.12万亩。建有“1链3e”数字化共享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配备先进适用设施设备294台。加工中心2个,产地初加工率96.8%。引入电商平台5个,电商销售额占比36.4%。成功创建“川农牛”“稻·见”等企业品牌。建成农高区创新中心,聚集高端研发团队36个,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2个,孵化农业科创企业45家。开展水稻试验示范新优品种200个以上。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市场主体121家,联农带农机制健全,带农占比达86.3%。整合财政投入3.1亿元,撬动社会资金2.65亿元投入建设。先后获得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中国农业主题公园等荣誉称号。

图片4

下一步,温江区稻蒜现代农业园区将围绕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入推动成都现代种业快速发展,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强“芯”固本,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开展农业科技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将园区打造成为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和“绿色、高效、活力、智慧、开放”的都市现代农业“样板区”。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