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亮相!成都这些地标,绝对值得打卡→

2022-11-07 15:57  来源: 成都发布

今年11月

成都东部新区

“日常”与“史诗”相互碰撞

催生出一场

“日常史诗成都市民生活与公共空间”

人文大展

从艺术的视角出发

解读成都市民的生活

与那些日常背后潜藏的城市人文特质

展览的承办场所

東·壹·美术馆

自然是率先被“解读”的对象

1

几何外形是为山,喷泉水池是为湖,在成都东部新区艺术公园,東·壹·美术馆以中国园林式的审美,呈现成都东部新区首座公共美术馆,也配置为公共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的空间。

2

让市民可参观、可进入、可感知、可聆听、可畅享、可讲述,東·壹·美术馆再次将人文特质融入成都人的生活日常。

为什么是“再次”?

在此之前

知也·图书馆已经有过先例

3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为知也。”成都东部新区的首座公共图书馆同样是建筑精品。知也·图书馆与東·壹·美术馆同在成都东部新区艺术公园,形如漂浮在空中的一朵云,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蘑菇精灵”。

4

360度无柱、全通透……知也·图书馆实现文化之美与生活之美高度融合。开馆不到半年,即在四川省文旅厅推荐的十大“川味”图书馆中摘得一席。

九天开出一成都

万户千门入画图

在成都东部新区

每个街区、每栋建筑都是入画的精品

从新区成立伊始

这个理念即贯穿

所有建筑的设计、建设始终

在这里

与知也·图书馆、東·壹·美术馆为邻

西部金融创新中心、未来设计艺术中心等

充满哲学与美学意蕴的公共建筑

不仅是设计精品

也是拔地而起的产业载体

↓↓↓

西部金融创新中心

5

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坐落三岔TOD城市核心区,以“春芽破土”为设计理念,园区结构高低错落,疏密有致,通过丰富的景观连廊、屋顶平台、下沉广场、室内中庭、退台花园,营造了开放活跃的办公环境。同时,园区通过产业载体、公共服务、商业空间、艺术展陈、活力公园五大业态的有机组合,打造开放、共享的产业社区,推动金融创新产业生态聚集和产业链构建。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西部金融创新中心登上《新闻联播》。

未来设计艺术中心

6

未来设计艺术中心的首次亮相即承办“未来城市”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特展,通过“建设设计”探讨“未来城市”的理想形态,同时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向大众推广建筑设计与文化艺术的共融魅力,同时也向公众全面展示了成都东部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先锋理念与无限想象。

在这里

未来城市体验中心

通过芙蓉花开的意象

表达成都东部新区对建设未来城市

再现“二十四城芙蓉花

锦官自昔称繁华”美好生活的期盼

↓↓↓

未来城市体验中心

7

未来城市体验中心是融合未来城市规划展示、未来社区场景感知、未来生活模拟体验的沉浸式展示综合体,一楼、二楼集中展示了建设成都东部新区的战略意义、未来蓝图以及建设实践,三楼突破传统,通过飞跃成都5D影院、元宇宙、未来社区场景体验等九大未来城市场景,营造一个让市民游客畅享未来美好生活的体验中心。

在这里

汉代的三鱼同首石刻

清代的巨大石狮

穿越历史长河

在三鱼萌狮文化村里大放异彩

↓↓↓

三鱼萌狮文化村

8

青黑色的屋顶上,几道弧线轻盈起伏……三鱼萌狮文化村的“门面”“三鱼驿”整体造型灵感来自龙泉山的连绵起伏,其建筑整体宛如与场地融为一体的“大地叶片”,屋顶形状的设计理念则源于“村”里的三鱼同首石刻。2022年,三鱼萌狮文化村从成都全市290个新场景中脱颖而出,获选“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

在这里

即将呈现的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

正努力重现

“花重锦官城”的盛况美景

↓↓↓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园区

9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园区选址三岔TOD城市核心区,规划面积3633亩,毗邻绛溪河生态绿廊,按照“让绿更绿,让蓝更蓝,蓝绿融合”的未来城市建设理念,主会场充分保留原有山水林田湖,策划设计出“一带一环三轴四组团”的空间结构和“七区百园六馆”的建设布局。

当前,成都东部新区正围绕“公园城市、美好人居”主题,秉持“园城融合发展,近远期统筹利用”总体理念,遵循“深入挖掘川蜀文化底蕴,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建设原则,全力推进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园区施工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成都东部新区正是如此

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

推进区域高速发展的同时

实现城市形态艺术化

不断满足市民对城市的审美需求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谱写打造

成都东翼彰显公园城市特质的现代化新城

新篇章

这些地标,你有打卡过吗?

原标题:惊喜亮相!成都这些地标,绝对值得打卡→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