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社群的力量 第一届CCC成都社群大会圆满落幕

2022-11-07 20:3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7日报道 今日,为期三天的CCC成都社群大会在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成都·麓湖艺展中心圆满落幕。大会以“社群的力量”为年度主题,以社群为核心,分四大版块内容,五大社群话题焦点,吸引了来自全国70多个先锋社群,30余共创伙伴,链接了百万用户。

1107_1

聚焦四大版块 解读“社群的力量”

何为社群?社群是文化、心理、商业等多维度逻辑配合下衍生出的结果,因为它能多领域共生并扮演多重角色。

不管是主张“用自行车丈量城市”的骑行一族,或是周末就逃离城市的露营一族……近年来,兼具社交属性的活动正悄悄改变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大量社群正在快速生成。但繁荣的背后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线下空间、内容、运营经验、资金、流量缺乏等问题。如何打造一个能彼此链接、赋能,并能可持续发展的社群,是所有社群运营者,甚至是整个社会的一道公共必答题。

本次CCC成都社群大会由麓客社创中心联手先锋创意内容平台TOPYS共同发起,通过主力论坛、研讨会、社群街区、超链接4个版块,深入探讨了社群对各个领域的改变和重塑,尝试从多维视角解构社群的力量从何而起,未来我们又将如何释放社群潜能,去探索出一条社群“现在”与“未来”之间的有效路径。

1107_2

建构四维度矩阵 赋能社群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磅环节,主力论坛从社会力、产品力、运营力、商业力四个版块展开,邀请业内11位多元领域的分享嘉宾,2位特邀对话嘉宾上阵,有实战、有方法论、还有动人的情怀分享,多维视角解析了社群的痛点和难点,赋能社群高质量发展。

嘉宾们以《社会力——社群如何承接和支持社会创新与公共服务?》《产品力——如何打造社群内容与产品?》《运营力——如何构建社群运营及组织机制》《商业力——如何突破社群商业模式?》为题,从宏观到微观,从个案分享到趣味故事,交流分享,探讨社群商业的多维发展逻辑。

1107_3

研讨社群生态 释放创新动能

针对更加垂直和细分的社群,大会在主力论坛之后特设研讨会环节,聚焦社区营造、小而美社群、线上线下社群运营、社群企业联动、地产社群解决方案等五个定制专题,携手70多位共创嘉宾在轻松,近距离的交流沟通中分享方法论和实践操作。

嘉宾们围绕《社群参与的街区活化》《野生社群的破局之路》《社群如何赋能商业》《疫情常态化,社群运营如何线下线上一体化?》《地产社群的典型难题及可行性解决方案》等主题,开展了分享和讨论。

五十余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嘉宾汇聚一堂,释放每一个共创人的创新力量,针对不同主题社群,对更具个性化的社群生态进行深入研讨,为社群运营中的痛点、内容生成和传播等提供了更多元化、可操作性强的视角。

1107_4

开启社群“超链接”时代 重构新型社群关系

除了多维呈现最具价值的社群实践和前沿理念外,本次社群大会还特设了社群街区版块,提供了一个契机和平台,让形式各异的社群自由地表达和展示“我是谁”。

活动现场,极具创意的社群主理人们通过mini展览、海报、实物展示、影像、装置、演出、游戏、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吸引访客在“自己的地盘”逗留,激发彼此互动的可能,让联结在这里留存与发生。

此外,大会还通过项目发现、派对之夜、CCC会刊和社群黄页一系列社交场景和推介平台,帮助了在场嘉宾、观众高效触达了潜在合作伙伴,建立全国跨界的资源网络。

“社群将从第一届CCC成都社群大会开始,开启国内社群专业化,规模化的新征程。未来还将持续在社群跨界联动和碰撞中,不断让中国社群更有力量,让社群更有希望。”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