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于俊崇出席

2022-11-09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创办于2003年,已连续举办19届,是成都深化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重要工作平台之一。昨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方向”为主题,旨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合作洽谈、凝聚行业共识,进一步开创软件产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出席。

王凤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近年来,成都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建圈强链理念变革产业发展方式,着力构建以高端软件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软件产业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不断提升,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入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成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打造全球软件重要制造基地,奋力建设世界知名的软件名城。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成都,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成都软件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人才选择成都、布局成都、投资成都,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在会上致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视频致辞。

会上还视频发布了“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榜单”和《第四批成都市软件人才榜单》,颁发了“成都软件20年影响力”证书,并为两位“蓉贝”软件人才颁发聘书。

市领导曹俊杰、鲜荣生,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软件相关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新闻链接】

近年来,在软洽会等相关产业措施推动下,成都软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21年,全市软件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12.5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216.5亿元,同比增长11.0%。2022年1—9月,全市软件行业克服疫情、高温等影响,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累计实现软件业务收入增长7.4%。(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杨升涛)

原标题: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于俊崇出席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