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企业加速冲刺资本市场

2022-11-09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上市企业数量和质量是城市经济实力、市场化程度、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体现。11月8日,一场主题为“启航·改制上市实务”的专题培训会在上交所西部基地举行。本次培训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部联合西部基地和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吸引了华西海圻、齐碳科技、锐芯盛通、铁骑力士等30余家成都拟上市企业参加。

培训会上,上交所西部基地区域主任郑晗以“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形势、主板及科创板市场情况及审核动态等。上交所市场发展部IPO专业组组长冯晴对当前企业上市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在科创沙龙环节,5家企业还结合自身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近年来,成都企业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上市公司群体实现了高速发展,直接融资能力稳步提升。科创板开板3年多来,目前成都企业科创板上市16家,过会1家,上市及过会企业数量居中西部第一。同时,出台系列配套政策,优化企业上市奖励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企业加速冲刺资本市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