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邛崃市工伤预防项目正式启动

2022-11-09 20: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1月9日报道 11月9日下午,“携手工伤预防·共享幸福邛崃”——邛崃市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会在邛崃市新市民中心举行。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总工会等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临邛街道、文君街道、羊安街道、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天新产业功能区发展服务局、天府现代种业园、崃岭集团、沄崃集团等部分镇(街道)、园区、国有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成都金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子家居有限公司等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LJP_3788-01

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是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和邛崃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LJP_3801-01

项目启动会标志着邛崃市2022年工伤预防工作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据了解,今年邛崃市工伤预防分为宣传和培训两部分。通过普适性宣传,与尘肺病重点行业定向性宣传相结合,拍摄工伤预防公益宣传视频、事故警示片,积极推进工伤预防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五进”活动,并通过定点宣传打通工伤预防惠企利民“最后一公里”,提升全民工伤预防意识;选取了18家企业作为今年工伤预防培训的重点企业,并将在该市化工行业、机械制造行业、家具行业、建筑施工行业、交通运输行业、技工院校、环卫行业开展专题培训。

LJP_3803-01

“希望通过宣传培训活动的开展,形成人人重视工伤预防、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实现广大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提高,企业工作环境得到改善,工伤发生率下降和工伤伤残等级降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减少的良好效益。”邛崃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效益。工伤预防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

LJP_3822-01

近年来,邛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工伤预防工作,始终把保障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全市实际,大胆探索实践,以重点行业企业“以点带面”形成工伤预防热潮。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会暨工伤预防项目宣传活动将切实加强用人单位对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的重视程度及职工自身安全意识,构建“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来源:邛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