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一线 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举行成果展

2022-11-09 22: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老兵跟党走·迈步新征程”戎耀蓉城 战旗飘扬---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周年建设成果展示暨表扬活动在双流区举行,通过展示成果、表扬先进和宣誓决心,助推“战旗红”志愿服务不断发展进步,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1

来自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市城管委及各区(市)县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代表、2021-2022年度爱国拥军“暖冬行动”爱心企业及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

2

活动分为成果展示和总结表扬两个环节进行。各区(市)县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分别进行了应急防疫消杀、军体拳表演、社区消防灭火、森林防火、心肺复苏、水域救援等特色科目演示,及消防、抗震救灾、水域救援等专业装备展示。现场设置了“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周年建设成果图片展”,向大家全面介绍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的建设成果和崭新风貌。

3

据介绍,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应急救援、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战旗红”志愿服务队2918支,近3万余名退役军人加入。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的双流全力把军人气质融入城市基因、以红色力量凝聚奋进动能,已组建志愿服务队135支、招募队员1208名,累计开展活动650余场,实现了全区9个镇(街)、11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14个服务中心(站)被评为全国示范型中心(站)和全省双拥模范区。

4

5

当天活动,还分别为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优秀志愿服务队、成都市优秀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优秀组织单位、成都市2021-2022年度爱国拥军“暖冬行”爱心企业、成都市2021-2022年度爱国拥军“暖冬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黄水镇副镇长朱冕作为成都市优秀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个人代表发言时讲道,“很庆幸我的青春有了穿军装最美的样子, 戎装虽解,军魂犹在,我牵头成立了黄水镇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组织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经济社会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贡献军人智慧力量,同时我也始终以一名退役老兵、一名战旗红队员的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助力双流高质量发展。”(马榕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