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蒲江县食品制造产业参展推介活动拉开序幕

2022-11-10 16: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mmexport1668057752962-01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0日报道 11月10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为帮助企业在大型专业展会上搭建面对面供需对接平台,蒲江县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6号馆搭建了“生态福地 大美小城”特色展馆,全县13户食品工业企业携带几十余种优质产品入驻推介,参展产品涵盖品牌白酒、包装饮用水、休闲食品、精制川茶、肉质品等。同时,全兴酒业、光良酒业、三匠苦荞等企业分别在品牌白酒、休闲食品等专业展区搭建了企业形象馆,通过采购商、专业观众、新闻媒体等资源交叉引流,蒲江主馆和企业分馆相互联动,共同亮出蒲江食品工业风采。此次食品制造产业参展推介活动旨在多渠道激发企业觅商机、拓市场、抢订单,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发展。

蒲江特色展馆除布局食品企业产品展销区外,还布局了城市发展机遇和成果展示区,多角度展现了蒲江城市风貌、生态本底、区位优势、产业成果和发展机遇。

mmexport1668057747609-01

据介绍,蒲江县食品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全县已有食品工业企业90余户,近五年来产值年均增长率达12%,是蒲江工业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产业聚焦优质酒品、健康饮品、休闲食品、名优茶品等发展方向,通过不断强化企业引育和产业载体建设,已成为成都市特色休闲食品研制、高品质包装饮用水生产、精制川茶加工的主要承载区,是川酒成都产区的核心区之一,是成都市打造优质白酒产区和白酒体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省首批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区。蒲江已吸引北京牛栏山酒厂成都生产基地、深圳景田公司百岁山矿泉水等行业引领性项目落户,培育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蒲江雀舌、非物质文化遗产—蒲江米花糖、中国“老八大名酒”—全兴酒大曲、酒鬼花生开创者“百世兴”、四川好水“全兴矿泉”等品牌。同时,蒲江县还被授予中国印务包装基地荣誉称号,已经形成了涵盖纸箱、卡盒、无菌软包装、防伪标签、瓶盖、PET瓶、烤花瓶等较为完备的食品包装产业,食品产业本地包装配套率达70%以上。

据了解,此次参展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绿色蒲江 红色泸定”宣传区域,同步对重庆永川区和泸定县食品产业和重点企业进行了宣传推介。

mmexport1668057758697-01

(来源:蒲江县经科信局)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