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金堂 醉美芙蓉——成都金堂第二届芙蓉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22-11-11 16: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1月11日报道 “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在芙蓉花竞相开放的时节,金堂县第二届芙蓉花文化旅游节于11月11日,在金堂县转龙镇鲜花山谷隆重开幕。

DJI_0244-01

此次活动由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堂县农业农村局、金堂县转龙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DJI_0346-01

“在金堂,沿着笔墨的线条,我遇山描山,遇水写水......”活动现场,一首声情并茂、情感充沛的《在金堂,情书要这样写》诗朗诵,带领现场观众在诗意中领略了金堂的如画山水。乐声悠扬中,舞蹈《只此青绿》以“青绿”彰显中华之美,用蹁跹的舞步重绘了《千里江山图》。杂技《长征颂歌》、舞蹈《盛世》......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DJI_0370-01

本次文化旅游节以芙蓉花为媒,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开展以“花开金堂 醉美芙蓉”云赏花、“相会水城 缘定金堂”诗歌朗诵、“乐游花海”汉服游园会、特色农产品及“蜀葵芙蓉桑蚕”文创产品展销会、“芙蓉花开迎盛世”为主题的文化分享会等6项特色活动引爆现场,有力展示金堂“开山出大江、乐水在金堂”文旅形象。

DSC_0269-01

据了解,近年来,金堂县转龙镇积极创新以“赏花悦心”为主题的乡村旅游IP,积极探索村企合作经营机制,打造以鲜花山谷为窗口、肖小儿医谷、丰收湖垂钓基地、资水河沿线川西林盘等多点联动的“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矩阵,着力讲好“花故事”、领跑“花经济”,塑造中国蜀葵之乡旅游形象。目前,该镇已连续举办蜀葵花文化旅游节、芙蓉花文化旅游节、“幸福金堂、缘起花谷”等旅游节会活动10余场,累计吸引国内外游客20余万人。此次芙蓉花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底,预计观赏人数可达1万余人,带动消费近100万元。

20221111_160830

值得关注的是,鲜花山谷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拥有芙蓉花品种30余个,培育种植芙蓉花600余亩、20余万株,是四川乃至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芙蓉花繁育、观赏中心。同时,作为“中国蜀葵之乡”核心区的鲜花山谷每年还种植蜀葵600余亩,约100万株,种植品种360余类,已收集保存蜀葵种质资源720份。2017年,谷主周小林、殷洁夫妇登上央视《朗读者》第一期的大舞台,他们的爱情故事于2018年被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报社、央视等单位联合评选为“中国十大爱情故事”。

PB110519-01

转龙镇以花为媒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正是金堂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一个缩影。“我们不断优化‘访古养心’‘运动舒心’‘亲水润心’‘赏花悦心’‘修身静心’5大精品旅游线路,塑优‘公园水城+文化名城+体育新城’三大名片,打造‘龚家山顶观日出、金堂山上赏夜景、五凤古镇看山江、鲜花山谷遇爱情’等旅游新地标,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责任人表示。

当前,金堂县正充分依托山水生态资源禀赋、抢抓乡村振兴契机、推进农商体旅融合发展,建设天府水城休闲度假目的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国际体育交往重要承载地,奋力打造多点开花、繁星满天、熠熠生辉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彰显“开山出大江、乐水在金堂”的城市文旅形象。

(来源: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