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小金:加快打造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

2022-11-11 20: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1月11日报道 为进一步展示推广小金户外运动资源,共话小金山地户外运动发展。11月11日上午,小金县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推广活动在该县山地户外中心攀岩馆隆重举行。推广活动上,四姑娘山山地户外俱乐部揭牌,山友大本营正式开营。

mmexport1668162738840

此次山地户外品牌发布会系列活动是小金县建设户外小金的重要举措,为举办阿坝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营造良好氛围,更是让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了解小金、宣传小金户外品牌的生动实践。小金县34家户外俱乐部参加活动。

mmexport1668162793252

小金县位于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地理分界地带,境内山脉纵横、绵延起伏,高山峡谷、雪峰冰川、森林草甸、湖泊溪流等户外资源丰富多样,四姑娘山、夹金山、玛嘉沟、结斯冰川、抚边龙头滩等景区景点全域分布,处处显露着山地气质、迸发着山地活力、演绎着山地传奇。

mmexport1668162750960

近年来,小金县坚持以建设“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全力推进“户外小金”建设,建立了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旅游标准,打造了“四姑娘山登山攀冰攀岩运动区”等4个户外基地,建成了冰瀑长廊、攀登乐园等重大项目,开辟了40余条户外运动精品线路,与国内外1000余家户外运动组织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举办了“夹金山越野挑战赛”“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四姑娘山攀冰节”“山地户外国际论坛”等一系列赛事和研究活动,小金县“户外天堂”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四姑娘山被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小金县被评为“四川省山地户外运动基地”。

mmexport1668162746932

四姑娘山是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资源最丰富、产品最齐全、距离都市交通最便捷、生态跨度最多元的旅游胜地,作为阿坝州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龙头示范,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积累的市场基础,先后举办的重要国际赛事,吸引了无数山地运动爱好者。户外运动作为一项走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将旅游、体闲、竞技、探险融为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青睐。

mmexport1668162776560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姑娘山景区举办了十二届四姑娘山攀冰节暨高山冰雪运动季;七届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三届四姑娘山熊猫大道自行车公开赛;六届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等活动。

下一步,小金县将主动顺应全域旅游发展新趋势,继续探索“户外+”“体育+”“生态+”等发展模式,加快建立布局合理、要素齐全、功能完善、竞争力强的山地户外运动产业体系,让小金真正成为户外爱好者心中的圣地。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