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天府好水”精彩亮相全国糖酒会

2022-11-12 00: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2日报道 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2022年11月10日-12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糖酒会期间,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率队参加糖酒会,并在集中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新品发布会上作“天府好水”主题推介,都投集团、市商务和投促局等单位组建招商推介专班,设置都江堰特色旅游资源展区,现场拜访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00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12

在本届糖酒会集中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新品发布会上,周俊副市长从资源禀赋、交通区位、投资环境、消费市场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和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市资源价值、投资机会和独特竞争力,从规划布局、主导产业、承载基础、未来愿景等方面重点推介了“天府好水”产业园。并诚邀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走进都江堰、了解都江堰、投资都江堰,共享都江堰发展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17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38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42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27

微信图片_20221111212835

本届糖酒会期间,都江堰市商务和投促局充分发挥会展经济聚商招商平台优势,牵头组成多个招商小组入展精准招商,先后拜访了中糖集团、可口可乐、蒙牛乳业等参展企业30余家,邀请企业赴我市实地考察,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都投集团下属文旅集团携多款产品精彩亮相,并积极参与多场活动、直播、采访等交流活动。本次展出文创产品以大青城、大灌区、大熊猫、大遗产为元素构建,充分展示都江堰特色元素及迎合市场需求,受到了参展观众的喜爱。推荐的旅游精品线路,全面展示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参展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都江堰全域旅游,感受都江堰、青城山文化魅力。

都江堰市森林覆盖率60%,年均气温15.2℃,市域内水系发达,全市分属岷江(金马河流域、锦江流域)、沱江两大流域,其中岷江流域面积占市域面积的96%,目前已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境内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供水厂出水水质、用户笼头水、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重点治理和保护的重点湖库水质全部达标,实现达标率100%。空气、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被誉为“天然氧吧”和“长寿之乡”。依托“天府好水”品牌,近年来,先后招引落地元气森林、黄金骏马、黑鹿咖啡、山东大树特膳食品等食品饮料企业入驻。

元气森林

微信图片_20221111213558

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创新型饮品公司,曾获评《2020年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垂直领域榜单本地生活TOP15》榜单第4名,荣获“2020年度国民新国货大奖”,入选“2020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MIC)榜单。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苏打气泡水、无酒精果茶、功能性饮料、天然矿泉水等。2021年,元气森林销售规模约70亿元,线下终端数量突破100万个,覆盖全国800多个城市,荣获国内饮料酒水行业增速第一名。

黄金骏马啤酒

黄金骏马品牌(Golden Horse),系四川蒲阳精酿啤酒公司拥有品牌。公司拥有国内一流工艺技术和研发团队,在国内率先全面应用精酿啤酒特殊工艺,从而打造最先进的精酿啤酒酿造基地。主要产品有各种风格的精酿啤酒、精酿增味啤酒和特种啤酒。其中,精酿啤酒风格包括德国小麦啤酒、德国社交皮尔森啤酒、美国辅料全粮啤酒、比利时小麦啤酒、爱尔兰世涛啤酒、西打酒等;精酿增味啤酒包括花生牛奶世涛、百香果小麦、龙井茶小麦、接骨木草莓西打、香梨西打等;特种啤酒包括冬季暖啤酒、冬季大麦酒等。

黑鹿咖啡

黑鹿咖啡是四川蓝堡咖啡有限公司旗下自主品牌,该公司是一家集咖啡烘焙、磨粉、加工制作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由海外从事咖啡事业40余年的专业烘焙团队用匠心打造。经多年孵化培育,四川蓝堡咖啡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速溶系列产品年产能突破1亿条、咖啡豆突破360吨的行业新锐。公司是四川省唯一一家速溶咖啡、咖啡豆双生产线的工厂,荣获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新锐咖啡品牌15强榜单》第8名。

微信图片_20221111213622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依托厚重的水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做深“水产业”、做活“水文章”、做优“水生态”,建设天府国际会客厅和天府好水集聚地,着力推动水资源生态价值转化,重点围绕食品饮料主导产业“建圈强链”,致力打造和擦亮“天府好水”品牌。用好生态和文化优势,进一步助推都江堰市在涉水产业规模化发展上形成突破,全面打通“自然之水”到“发展活水”的价值转换通道,为生态资源型城市向生态产业强市转变提供样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