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刷新!成都这个未来公园社区,长啥样?

2022-11-14 16: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推窗见雪山,开门玩公园,出行骑绿道……五年时间,成都从公园城市“首提地”到“示范区”,初步取得的建设成果,已经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生活体验。 

未来的城市怎么建?什么形态的城市才能满足市民对宜居的更高承载要求?未来公园社区,是公园城市成都给出的答案之一。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成都将建成200个未来公园社区。以红桥未来公园社区为参考,生活在这里,推窗即是公园的绿意与宁静的江安河,市民走出家门,便可以在绿道骑行、河边慢跑,也能在滨水商业街晒着太阳享受时光。产业、商业、学校、社区公服配套都在一个“15分钟生活圈”中,在这里,真正实现了城市与公园生活的无界融合。

未来公园社区,何以未来?

在成都的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总思路中提到“以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思路,让城市与人民真正有机结合,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加便捷的配套、更丰富的产业场景,最终都指向“人”,以人为本,既是未来公园社区的未来,也是城市的未来。

编辑:刘潞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