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让群众为专项治理成效打分定级

2022-11-14 16: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4日报道 为扎实推进“十大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压紧压实 “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各方监督力量,成都市金堂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治理主题,探索构建“3343”治理成效评估机制,以“监督检查+媒体暗访+电话访问”方式,引导群众对治理成效进行“评”单,推动专项治理持续见底见效。

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是专项治理的方向与目标。金堂县纪委监委锚定“治理举措实不实、成效显不显、群众满意不满意”工作目标,采取常态监督检查、开展媒体调查、进行电话访问相结合的三种方式开展效果评估,通过细化监督检查、媒体调查、电话访问、督办问题整改4项评分指标,对监督检查、媒体调查、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动态量化实时计分。同步委托金堂县调查服务中心,集中时段采取随机访问、成效回访等方式,收集群众身边突出腐败和作风问题并进行整治成效回访,调查了解群众对专项治理的知晓度、认可度及成效满意度,按比重纳入治理成效计分体系。目前,已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9个,向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单、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等32份,社会调查治理成效3000余人。

除此以外,金堂县纪委监委还在评估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在年度主体责任考核中单项设立“十大领域”专项治理考核指标,对专项治理考核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进行谈话提醒,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媒体调查、电话访问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职述责述廉重要内容,以有力举措提升专项治理整改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开门治理,继续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并督促相关领域部门加强问题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治理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切实提升群众对‘十大领域’专项治理的‘可视’‘有感’满意度。”金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金堂县纪委监委)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