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共谋美好未来——基层干部的学习日记

2022-11-14 16:00  来源:成都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以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谋美好未来,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基层干部,他们通过撰写学习日记,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中的思考。

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龙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官友

11月13日 星期日 阴 成都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近段时间,我们街道采取集中收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书记领学等多种形式,街道党支部、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谋未来美好前景。使命就是召唤,责任就是号令。作为一名基层党工委书记,更重要的还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多到一线,真抓实干,把工作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才能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群众利益为导向,谋划好都市医养产业。深耕辖区已建成的仁德足球公园、锦江体育公园、动感熊猫体育公园等19.3万平方米体育场馆,整合绿轴公园、卓锦公园等城市绿地资源,精心谋划、布局运动大健康产业,逐步构建运动及大健康产业圈,不断丰富运动健康服务体验,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同时,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华西医院锦江院区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持续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搭建完善29度社区生活空间等党企综合服务平台,总结推广香樟社区共享食堂有效经验,以枫树社区世锦枫尚物业服务公司、皇经楼社区足球俱乐部为抓手,继续探索“社企发展助力基层治理”新模式。二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枫树综合体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养老、社区综合服务3大项目投用,与锦欣集团等优质医疗企业合作,高质量推出智慧医养服务。有效推动大观公服、粮丰公服、洪柳西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提质升级,以“就业超市”等平台为契机,广泛开展创业就业服务,织密民生保障网络。

全力打造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镇

道明镇党委书记马强

11月13日 星期日 阴 成都

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联合驻地部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坝坝会研讨……我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辖区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名群众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内心不断涌出强烈的自豪感。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道明镇,已经成功打造出国家4A级景区道明竹艺村,成为网红打卡地,如今的“道明竹编”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站在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崇州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的使命与责任,锚定“竹编原乡·公园道明”发展定位,抓好“三个聚焦”,全力打造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镇。

聚焦党建引领,我们要做实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推进、双促进。试点成立竹湖片区综合党委,完善“一项目一专班”机制,成立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班、竹艺片区专班,将组织力转化为助推重大项目实施的动力。

聚焦核心产业,扎实抓好“天府好田、天府好粮、天府乡游、天府乡居”集成展示窗口建设。通过整理宅基地、企业用地及林盘地,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重塑“好田”品貌;拓宽智慧农业服务、优质粮油研发等新业态,打造“好粮”品牌。

聚集白塔湖、重庆路、桤木河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包装落地一批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提升“乡游”品位;实践集体经济组织“1262”发展模式,提高“乡居”品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整理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