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成都 探索育人新形态——“行走方志 掌道少年”公益研学活动走进成都方志馆

2022-11-15 15:00  来源:成都方志  

11月13日,成都方志馆联合成都市研学旅游协会举办了“行走方志 掌道少年”公益研学活动,30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孩子们走进展厅,认真了解方志馆呈现的成都历史文化故事,深刻感受家乡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研学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踊跃地回答问题,重温学习参观的知识点,并表示将尽自己的努力向更多身边人讲好成都历史文化故事。活动得到家长们的普遍好评,纷纷表示,研学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成都的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了孩子们学习、传播天府文化的兴趣。

开展本次“行走方志 掌道少年”公益研学活动,是成都市地方志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成都方志馆与成都市研学旅游协会深入挖掘方志资源,充分发挥地方志“育人”功能,推动青少年爱国爱乡教育的有力举措。

成都方志馆是全面、系统展现成都自然风貌、历史文明、经济社会发展及地域文化特质等地情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通过馆藏品的征集、保护、研究和展示,向公众传播成都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历史与现状等方面的知识,为城市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总展陈面积1100平方米,设有4楼《成都方志文化陈列》常展厅和11楼《谱牒传家——民间文化传承中的家国情怀》特展厅。作为成都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成都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成都方志馆是广大青少年了解成都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成都市研学旅游协会秉持“促进成都研学旅游健康稳定发展”的宗旨,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普惠性、高质量研学活动及研学课程。两者的深入合作,将帮助更多成都青少年以史启智、因史明志,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和爱国爱乡爱家情怀。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