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使命 更当勇往直前——基层干部的学习日记

2022-11-16 16:27  来源: 成都日报

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我市一些基层干部通过撰写学习日记,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个人感悟。

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胡杨

牢记使命 把忠诚镌刻在救援一线

11月15日 星期二 晴 成都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百余次,足以显现其分量之重,这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现实写照,充分彰显了人民的主体地位。作为应急救援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我们消防救援队伍更应读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针对应急救援职责大幅拓展,近年来成都消防加快了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从以灭火救援为主的单一职能到“全灾种、大应急”的综合职能转变,在无数次的历练与磨砺中,消防救援队伍的救援装备越来越先进,救援能力更是飞速提升,处置应对各类事故灾害更高效、更及时,“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誓言愈发坚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愈发提升。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直面使命,更当勇往直前。面对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作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成都消防救援力量将继续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定位,苦练技能、淬炼本领,完成好守护人们安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大使命!

青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保川

笃行实干 围绕“五个一”忠诚履职保发展

11月15日 星期二 晴 成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星光不问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院长,我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五个一”忠诚履职保发展。一是在政治思想上,高举“一面旗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服务大局上,推进“一体发展”。推动法治营商环境优化,切实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在服务群众上,强化“一心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软、硬件问题,着力想办法、添措施,不断改进工作。四是在办案质量上,抓好“一秉至公”。始终围绕公平正义社会主义法治核心价值,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员额法官自主管理责任,推进执法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四位一体”。五是在党的事业上,始终“同德一心”。同德一心推动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晨迪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