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大江大文化,宜学宜游看金堂——成都金堂5:30经济发展论坛聚焦研学旅游产业发展

2022-11-17 18: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7日报道 大山大江大文化,宜学宜游看金堂。11月16日,成都金堂“5:30经济发展论坛”第10期开讲,本次论坛聚焦金堂研学旅游产业发展,分析金堂研学旅游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探讨金堂下一步发展研学旅游具体举措。

1 (1)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重要部署。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发展现代文旅产业,构建‘133’现代产业体系”文旅蓝图。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周边环境,金堂如何推进研学旅游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破局发展是本次论坛主题关键。

3 (1)

▲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

论坛中,金堂县文体旅游局干部梳理了研学旅游起源、发展阶段、市场前景,深入分析了金堂研学旅游历程、前景,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如何从客源市场、盈利方式、产品研发推进金堂研学旅游发展。

县文体旅游局、县投促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研学旅游协会相关同志围绕主讲观点进行讨论。县政协副主席黄轩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

研学作为旅游+教育的跨界融合,正在推进旅游业态的创新,教育方式的变革。成都市研学旅游行业日渐升温,今年1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发展“亲子互动”研学旅游新业态。今年4月,成都市研学旅游协会成立,加快推进全市研学旅游发展。金堂发展研学旅游条件优越,大山大江交融,文旅格局条件优越,资源类型丰富。此外,金堂成立了研学旅游协会,培育了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耕学田园等一批研学主题景区。下一步金堂将以推进研学旅游发展为契机,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助力金堂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4

▲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

5

▲耕学田园景区

2cccd2673caf7fe5b2932fbd71abe01d

▲淮州机场

(来源: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