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2022温泉冰雪欢乐季启动 16条“文旅泡泡”精品旅游线路等你体验

2022-11-17 19: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7日报道 为加快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消费市场的复苏与振兴,全力以赴拼文旅经济、搞文旅建设,今日,都江堰市2022“冰雪温泉欢乐行”暨冬季“文旅泡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举行。16条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各地游客来都江堰感受彩林的绚丽、银杏的金黄、冰雪的浪漫、温泉的热度以及这座城市的时尚烟火。

_78c94f846a04a705-02

16条特色线路

呈现多元化旅游体验

致敬世界遗产之旅、茗香悠悠寻茶之旅、四季冰雪亲子之旅、“冰雪童话”世界遗产之旅...... 活动现场,16条“文旅泡泡”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对外发布,向各地游客发出热诚邀请。“我们十六条线路包含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等多类型,游客可以赏绝美冬景,泡暖心温泉,耍趣味冰雪,在都江堰尽情享受多元化的旅游新体验。”都江堰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不断优化“文旅泡泡”服务流程,全力打造城市文旅服务标准化模式,推出让游客安全出游的新体验。

DSC_3631 Panorama

据介绍,今年来,为有效应对频发疫情给文旅市场带来的影响,都江堰市积极开展文旅业提质增效行动,全新推出昴星宿、就溪坡、宿仙谷等一批特色民宿、露营产品,成功打造“青城幽境+南桥晚风+灵岩萤火+露营星空”文旅消费新场景。

资源互推营销

助力文旅产业协同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都江堰市文体旅局与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体育局签订了《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秉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平台共建、客源互动”的理念,立足两地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在文旅产业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促进旅游文化共同繁荣发展,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共赢。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都江堰市文旅市场复苏,都江堰市文体旅联盟、都江堰市旅行社协会也与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签署文旅资源互推营销及客户推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搭建互通营销平台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为都江堰市文旅发展注入新动能。

1

2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都江堰市“文旅泡泡”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东部新区文旅宣传片推介、都江堰市精品温泉(汤池)酒店、民宿推介。受邀参与活动的来自重庆、上海、江苏、浙江等及省内二级市场及成都等地的旅行社、会务公司、研学机构、社团代表还实地踩点考察都江堰市“文旅泡泡”精品旅游线路,以期更好地推广都江堰市二日游以上的文旅资源产品。

5

4

提振文旅消费

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117155248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文旅市场尽快回暖,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都江堰市文旅集团搭建的智慧文旅平台“一部手机游都江堰”也正式启动运营。

“平台将整合全域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农特产品、美食商家、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进行销售,以高效便捷旅游服务模式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旅游信息查询服务、旅游产品线上预订服务,进一步实现提升智慧旅游服务体验感。”都江堰市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当前,都江堰市正围绕建设都江堰—青城山世界遗产文旅主轴,聚焦夜间文旅、遗产文旅、康养文旅、研学体验等多种特色业态,做大做强“大遗产、大灌区、大文旅”生态旅游度假品牌,推进文旅产业建圈强链。“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都江堰市‘文旅泡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的打造,加大加强与川内、川外各地文旅融合发展。”都江堰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打造巴蜀文旅走廊,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积极拓展上海、江苏、浙江、海南、陕西等地的客户群体,进一步做好都江堰市旅游资源宣传、拉动文旅产业消费增长,促进都江堰市旅游市场的复苏。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