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携手砥砺行、不忘初心再出发!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共同举办对口支援十周年大会

2022-11-17 22:52  来源: 成都发布

11月17日晚,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共同举办对口支援十周年大会。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涉藏办主任徐君,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致辞。

1

王凤朝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广大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及家属表示慰问。他说,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推动藏区发展稳定的重大举措。志合不以山海远,十年支援十年情。2012年以来,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担“主干”责任,全市上下倾情倾力、竭尽所能,11649名支援干部扎根高原、担当奉献,助力19个深度贫困县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携手阿坝、甘孜谱写了共建美丽繁荣和谐新家园的生动实践。

2

王凤朝说,潮平岸阔风正劲,奋楫扬帆正逢时。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成都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对口支援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中央省委所指、阿坝甘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成都竭尽所能”,与阿坝、甘孜人民一道,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携手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续写新时代成阿、成甘合作“山海情”。

3

4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成都市对口支援十周年汇报片。对口支援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原创音乐剧《十年》、配乐诗朗诵《那一天》、原创小品《最后一课》、原创对口支援主题歌曲《雪域追光者》等节目,全方位展示了对口支援十年的奋斗历程和市州兄弟情谊。

5

大会表彰了对口支援感动人物、最美守候者、突出贡献者、对口支援合作典范,举行了“十年携手砥砺行 不忘初心再出发”启动仪式。会前,与会领导和人员还集中参观了对口支援工作十周年纪实照片展。

6

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有关领导,成都市对口支援阿坝州甘孜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成都有关区(市)县、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对口支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都市第一至第六批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及家属代表等参加。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