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行政审批局:自编“口袋书” 助力“大学习”

2022-11-18 09: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18日报道 图文并茂、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简明精炼,方便随身携带……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近日,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精心编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口袋书》,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

“口袋书”虽小,却以一图读懂、知识测试等形式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及最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知识点,由“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些提法值得关注”“党章30个知识点”“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等五部分内组成。“考虑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但篇幅太长,为解决‘工学矛盾’,我们精心收集整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报告相关解读、学习问答等资料,就是为了方便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学习。”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口袋书”仅60页,便于记忆掌握,能够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3

“口袋书“含金量”高,像小字典一样,不仅有知识点,还有测试题,是我们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帮手’”。大家纷纷表示,“口袋书”方便适用、内容全面,易于随身携带,无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工作闲暇之余,可以随时掏出“口袋书”学一学、记一记,还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2

4

“我们印制了1000册‘口袋书’,已发放到支部所有党员及干部职工手中,方便党员干部职工整合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充电’学习”。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该局还向临济镇道佐社区、黄庙社区等3个社区及四川锐芯众城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免费赠送“口袋书”共计200余册;此外,还将“口袋书”摆放到政务大厅显眼位置,供办事企业群众翻阅和免费领取。“我们也希望通过编印和免费发放‘口袋书’,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做一点贡献!”

5

下一步,邛崃市行政审批局将以主题党日学、线下交流学等形式,以及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线上答题、有奖竞赛等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邛崃市行政审批局)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