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

2022-11-19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按照省委、成都市委宣讲工作部署,11月15日、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相继走进双流区、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宣讲。

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唐晓勇作宣讲报告。唐晓勇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和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阐述。

在报告会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思考。“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局长谢爽表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成都芯谷将立足本职,按照市委“三个做优做强”、区委“121城市功能体系”的部署要求,将内培外引、双招双引作为主抓手,下好创新驱动发展的先手棋,大力实施建圈强链行动,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环境,打造电子信息高质量发展新一极。

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局长杨婉妮表示,将坚持边学习边领会精神,边谋划贯彻落实。目前,全区工业经济系统正在全面对标,自觉查找新时代、新征程双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定位,在航空维修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上精准发力,努力为全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休闲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建容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风景园林学院2020级园林技术1班罗男表示,自己将继续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梦想、挥洒汗水,“结合所学的园林技术,我将发挥自身专业的长处,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奉献青春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陈方耀

原标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