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大会举行 成都四年新落户首店超2100家

2022-11-19 08:22  来源: 成都商报

11月1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和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中国(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首届成都首店消费节启动仪式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

大会聚焦持续招引优质品牌、孵化培育本土品牌、焕新文化深厚特色品牌,旨在推动首店高质量发展和迭代升级,引领成都消费行业不断创新。法国、新加坡、韩国、加拿大等驻蓉贸易促进机构嘉宾,首店经济和新消费领域专家、品牌嘉宾齐聚蓉城,共同见证和推动成都首店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关系品牌事务所创始人李倩带来主题演讲《新消费2.0时代“首店经济”的机遇》。李倩表示,新消费发展进入2.0阶段,开始由量转质,首店经济也随之迭代升级,首店是自带流量的品牌,需要匹配自带流量的地域,品牌和地域组合联名,推动原产地品牌、地域品牌、文化品牌等诞生。

中商数据联合创始人、RE睿意德华东区总经理周长青发布《2022年中国首店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中国首店经济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引入国际品牌高能级首店,提升城市商业氛围;坚持发展本土品牌,形成更具文化内核的品牌矩阵。通过打造创新型消费场景、全力制造消费新引擎,引导消费升级,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

自2019年举办成都首店经济发展交流大会以来,已促成1000余个主流品牌、250余个商业项目交流对接,新落户首店总数已超过2100家,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对于成都首店经济而言,4年,既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2018年200家、2019年473家、2020年386家、2021年801家、2022年1至10月522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大量聚集,本土在地品牌繁荣发展。发展首店经济已成为现代商贸产业建圈强链招商引智、打造高能级商圈的重要抓手,首店数量和品质更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实习记者 张芷旖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