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字赋能 第四届搜狐酒业峰会成都收官

2022-11-19 12: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月16日,第四届(2022)搜狐酒业峰会暨知名白酒品鉴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搜狐始终关注白酒行业发展,与中国酒业共成长。酒业峰会暨知名白酒品鉴会是搜狐财经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自2019年首届峰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酒业峰会以“以极致承千年,赋岁月以文明”为主题,大咖云集分享白酒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探讨行业变化趋势。 

图片1

与会嘉宾在2022搜狐酒业峰会上合影

搜狐网副总编辑晏成表示,中国酒业是千行百业中重要的一个行业,中国白酒是人们建设美好生活的重要一部分。中国白酒经过开拓与创新,不仅不断满足国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将中国白酒这张名片递给全世界,展示出了中华酒文化的魅力与韵味。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对白酒文化和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了分享。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表示,今年在经济大环境变化和疫情反复产生影响的时候,中国白酒依然展现出强烈的动力。20家白酒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都处于市场的前列,继续呈现繁荣的产业发展态势。

坚守传统工艺的白酒行业,能否在发展中与新技术、互联网相融合?郎酒集团党委书记李明政称,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数字赋能郎酒,成就了“5大价值体系”:一是品质价值,二是稀缺价值,三是产区价值,四是服务价值,五是匠心价值。

尽管白酒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正常,但是消费场景的受限、股价波动,白酒行业不同程度带来迷茫、悲观情绪。对此,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新表示,白酒仍然是好行业,历史性决定长期性,长期性昭示未来性,依然具有较高的成长性。

四川产好酒,诞生了六朵金花。对于未来白酒行业走向何方的问题,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化传承官及博物馆馆长王刚表示,当前中国白酒行业正面临新的周期性调整。在调整波动之下,行业发展底层逻辑却并没有改变,从行业的大趋势来看,新周期不是断层的割裂,而是已有趋势的延续。这个趋势就是在陈酿竞争之下,市场将继续向优势产区、优势产能、优势品牌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