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果断防爆点、打断链、除隐患,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2-11-19 23:53  来源: 成都发布

11月1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果断防爆点、打断链、除隐患,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把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全市新增病例持续增加,非管控病例不断上升,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和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绝不能松懈松动,绝不能麻痹大意,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民在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图据健康大邑

▲市民在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图据健康大邑

会议强调——

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要加强非管控病例研判处置,围绕病例活动轨迹和重点活动场所,从严从快抓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风险精准全面管住。

◆要加强重点场所全过程管控,聚焦农贸市场、物流园区、酒吧等,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报告等措施,查找短板、补齐漏洞,防止出现新的“引爆点”和“放大器”。

◆要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更好发挥智慧蓉城平台、“微网实格”机制等作用,加强居家隔离人员、高风险岗位等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最大程度降低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

◆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各项要求,完善跟进环节管控措施,推动关口前移、抓早抓小。

◆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以快制快做好流调溯源、追阳断链、隔离管控等工作,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汇聚齐心抗疫强大合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市领导要前往重点区(市)县下沉蹲点督导,各区(市)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用好“12345”热线平台,推动各类事项提速提级办理,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有序办好2022成都马拉松、创交会、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等重大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文旅、会展等行业加快复苏。

◆要加强组织动员,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好发挥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积极作用,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住成都“烟火气”。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