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四个一批”项目推荐结果出炉

2022-11-22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2022年四川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四个一批”项目推荐结果正式出炉,全省100个优秀品牌、优秀案例、优秀团队、优秀空间成功入选。其中,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等25个空间入选优秀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评选的“优秀空间”是在去年的“优秀站点”上升级而来,同时鼓励吸引更多社会力量举办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申报参评。

四川省文化馆副馆长唐健春参与此次评审。他介绍,评选出的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成都市武侯区蜀宫琴台国风馆等,既有公共文化服务空间,也有社会力量介入参与运营的文化空间。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它们改变了以往的单一职能,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文化容器”,而是成为了可再生的“文化土壤”。“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共文化空间变成了集文化、生活、社交、休闲等于一体的场所,空间边界正在不断模糊,外延被无限延伸。”

据四川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炉的“优秀空间”将发挥引领作用,在广阔的乡村,在热闹的城市,通过支持并引入社会力量,打造出一批外在形式“美”、功能服务“好”、理念模式“新”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优化城乡的资源配置,有效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服务的效能,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原标题:2022年四川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四个一批”项目推荐结果出炉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