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办法等议题

2022-11-22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5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超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强规范化运营管理,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成都将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盘活等多种方式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一要严格落实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分年度细化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配租。二要扩宽房源筹集渠道,建立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库,加快研究国有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路径,推动形成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监管规范发展,持续完善监督管理、运营服务机制,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全过程监管,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及时、真实、准确发布有关信息,坚决杜绝骗取优惠政策、违规上市销售等违规行为,有效帮助新市民、青年人才扎根成都,住有所居。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