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土水果卖到“热带果园” 20000公斤都江堰猕猴桃出口泰国

2022-11-22 08:36  来源: 成都日报

▲都江堰猕猴桃将通过陆路运输经老挝到达泰国曼谷。 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栏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奋进力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记录和报道成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讲好“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宏大叙事中的成都故事,敬请关注。

11月20日,青城山镇清江社区四川汉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件件打包整齐的猕猴桃陆续装车,20000公斤都江堰猕猴桃将通过陆路运输发往泰国曼谷。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这是都江堰猕猴桃借助中泰产业园建设拓展的外销路径。

“此次出口的猕猴桃品种为红阳,价格比国内价格高出30%左右。”都江堰市猕猴桃协会会长晏志强表示,早在2018年,都江堰市和泰国进出口委员会就建立联系、签订框架协议进行贸易往来。

长期以来,都江堰市持续开展科技攻关,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培育龙头企业,为优质猕猴桃的生产奠定了基础。通过出口,都江堰猕猴桃企业不断延长营销半径,拓展国际市场,助力打造都江堰农产品优势品牌,促进都江堰市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原标题:把本土水果卖到“热带果园” 20000公斤都江堰猕猴桃出口泰国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