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揭榜挂帅”勇攻坚

2022-11-24 19: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近年来,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助推地方经济企稳向好。

2022年,为打破发展瓶颈,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瞄准制约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发挥“我是党员,跟我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内江市场机遇,紧扣业务发展,启动2022年重点项目“揭榜挂帅”行动,首批梳理了优待证、保函、智慧场景打造、重点商圈流水贷等9个重点项目,设置任务榜单,以“谁有本事谁揭榜”的方式,号召分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前来揭榜和领衔攻坚。

9大攻坚项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我们这个行业基本上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对现金的需求比较大,手头现金一紧张,生意就莫法做……”11月3日上午,内江市中国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内,内江市东兴区宏搏废品收购经营部老板王平与平时一样,在自己位于园区内的厂子里,指挥着工人们进行废旧塑料物品的分拣与装卸等工作。

“我在这个园区做了10多年,这两年生意做起来确实有点难,特别是今年内江疫情、以及7、8月份高温限电等原因,对生意的影响都很大。”王平说,现在自己的厂子里面还一直存放有300万元左右的存货,虽然在循环着对外销售,但最快也要明年初才能销售得完,货物变现缓慢,让自己的资金压力也比较大,但幸好今年邮储银行东兴区支行给他办理了“重点商圈流水贷”,发放了100万元贷款,解了他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邮储银行,如果今年没得这100万元,我就没有现金流去上游收取废旧塑料货品,没得进货,生意就只能越做越萎缩,后期啥子情况还真说不准……”

△王平厂子里的工人正在堆放废旧塑料颗粒

“重点商圈流水贷”项目是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揭榜挂帅”9个项目中的一个项目,自“揭榜挂帅”活动启动以来,东兴区支行党支部领下任务,号召支行所有党员和骨干主动认领和突破项目。邮储银行东兴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说道,“领取任务和项目后,支行领导专门带队到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走访和筛选客户,再由党员和客户经理进一步跟进,仅在该园区就为10多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了流水贷,缓解了他们的资金难题,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支行超额完成了市行下达该项目任务的245%以上。”

“揭榜挂帅”推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近年来,面对业务转型发展、同行激烈竞争、新冠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创新开展“我是党员,跟我干”主题活动,围绕全行经营重点和业务短板,设置相应攻坚项目,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推进,党支部其他党员各展其才,自愿认领并实施攻坚突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双向提升,快速打开了业务发展新局面,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双提升”。

继“我是党员,跟我干”主题活动之后,内江市分行又开展了“揭榜挂帅”行动,辖内五个县(市、区)支行行长作为领衔攻坚人,接下了项目榜红旗。各支行、市分行各部门根据自身优势对评定出的优待证、保函、智慧场景打造、重点商圈流水贷等9个重点项目任务榜单认真评估,联盟组团揭榜。同时,按照“指导领导+责任领导+领衔攻坚人+攻坚团队”模式,通过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攻坚见效。

“启动揭榜挂帅活动后,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得到了调动,工作起来更有目标性,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大家配合得更好,联动得更好,营销得也更好!”邮储银行隆昌市支行副行长胡敏表示,9个重点项目隆昌市支行都有涉及,支行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带头攻坚,每个项目都取得了较好成果。

“开展重点项目‘揭榜挂帅’,是市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啃下业务拓展中的‘硬骨头’,为内江市分行全年收入利润目标计划的完成和在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征程上迈出新步伐打下良好的基础。”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图源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

原标题: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揭榜挂帅”勇攻坚

编辑:胡文佩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