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四川省先进算力工程清单公布 成都9个项目投产9个在建

2022-11-25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现场,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会上公布了四川省先进算力工程清单,共涉及35个(已建成投产13个、在建22个)算力设施项目,其中成都18个。

已建成投产的13个项目中,位于成都的项目有9个,包括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一期项目、成都智算中心一期、中国移动(西部)云计算中心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已为国内35个城市提供了超算服务,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注册用户超800家,服务领域涵盖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30多个。

正在建设中的22个项目中,位于成都的项目有9个,包括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一期建设项目、阿里云成都未来科技城项目一期、西南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成都珉田数字产业园一期等。

据了解,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项目定位以数据中心为主的智慧产业园,项目固定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10月全部建成。西南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数据中心(1号楼)已建成投入运营,用于开展云计算和IDC基础设施托管及相关服务,满足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的需要。

原标题:35个四川省先进算力工程清单公布 成都9个项目投产9个在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