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亮相

2022-11-25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11月24日,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开幕式上,30家四川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进行了集中授牌。2021年,四川省认定第一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共计12个。今年扩围以后,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总数已达30个。

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依托数字经济相关企业、科研院校、产业联盟等牵头建设,面向全省数字化转型需要,整合各方资源,为产业集聚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内中小企业等提供转型促进服务的组织。

30家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分为三类,包括区域型中心5家、行业型中心16家、支撑型中心9家。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促进能力建设。指导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引导服务输出。引导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紧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瓶颈问题,通过提供无偿或低成本服务,分批分领域发布服务清单等方式,加大优质供给输出。第三是积极创建国家级中心。

原标题:30家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亮相

编辑:张烁